有一個漁夫用了不怎麼牢固的漁網日日夜夜打撈,無所捕獲,因為漁網破了,經過修補多次,還是無法負荷日曬與大量不必要的魚群的重量,擴大的破口讓更多的魚獲流失;

 

無意間,他看到擱置在船邊的釣魚竿,雖然擱置多久已不可考,但很明顯的看到,那釣魚線是非常牢固的於是,他開始使用釣魚的方式,一天下來,一條條的魚就這樣捕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人生的路上,經營人際關係經營工作經營保養...都不是用大漁網就可以捕撈,有時候,捕撈的,反而是一堆海上垃圾或不需要的漁獲;反之,一條堅固的繩索,雖然慢慢釣魚,但反而精準有次序地得到收穫,甚至可以過濾自己真正需要的魚類品質。前者可能一夜致富,但經營的是生存;後者可能緩慢,但經營的是生活。

 

這個寓言故事,值得深思

 

在忙碌的工作中,不是一天做了一堆事情就是充實;一天內把一件一件事情做好,反而才是王道

 

在保養肌膚中,這樣的準則更是不能少:精準精緻遠比用了一堆連自己都說不出成分的保養系列,來得更有意義。肌膚知道你用了甚麼。

 

在人際關係中,到處應酬或每日追蹤臉書裡面的朋友動態,有些甚至連真正碰過面都沒幾次,誤認為自己這樣做是在經營人脈網的錯誤迷思,是時候要醒覺,因為,這樣做,只是浪費寶貴時間,甚至把更重要的事給耽擱了

 

不是說我們不需要有人際關係,不是說我們不要有滿檔的行程;我想說的是,我個人領悟到的一個重點,在於心無論我們手中有甚麼,用心經營好每一種關係及每一份職務,遠比應付式的討好或為了做而做的心態,來得更有意義。甚至更有成就。你手中有甚麼工,不要擱著不做。讓你的心成為那條堅固的繩索。一生果效由心發出。

 

對自己有甚麼期許呢? 

期許自己一步一步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珍惜自己所愛的人、物,並且真正喜樂地體驗其中的過程。

 

Care the one that really care.

 

讓我們極簡主義的朋友們,一起互相勉勵

 

Happy New Year !

 

OBHL

Biotech company CEO

DR.Go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