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信念

 

不曉得你是否也意識到,「忙碌」,是我們一生中最常面臨的狀況?

生活崗位上,我們都有某個特定的角色需要扮演,確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後,接續而來的「待完成」事項,似乎沒有間斷過,有人說,這就是人生;沒錯,但,這樣的人生,必須要找到意義、找到價值,而不是論斤秤兩的價錢。無論是成為忠實可信任的員工、夥伴、家人、朋友...其實,最大的意義,就是,用盡你最真實的努力,告訴自己為甚麼要做這件事,無論是為了別人,或為了自己。在道德良知的那把尺之下,我們總是常常有機會成為群聚生活中那一個「幫助者」,我們需要極簡的心境,它是繁亂的生活中的一道清澈溪流,隨時洗滌雜質,隨時整理心中的不平衡。

成為一個主動讓『思緒』與『環境』不複雜的人,不是一個被動者,這不容易,但是我們可以嘗試看看。

 

讓我們許下一個給自己的承諾,一種信念:

要忙碌得有意義,

要平靜地面對麻煩,

要智慧來處理情緒,

平安,不是沒有面對風雨,而是在風雨中撐住你的那把傘依然陪著你。

 

找到你今年的目標嗎?

讓我們一起,

忙碌得有意義。成為一個讓人放心、也讓自己放心的人。

 

新年快樂,我的極簡主義朋友們。

Written by

Dr.Gordon

CEO of OB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