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段時間,你我累積了太多,好的壞的,統統已分不出界線,與底線於是,我們把自己的價值觀變複雜了我們把生活細節的講究,變成對自己與別人的苛責 甚或我們把自己的不在乎,轉變成別人的負擔

日子久了,我們真的會忘了,自己到底是誰

 

 

炎炎的夏季,有時候容易令人煩躁;但也因此,更催促人們,認清自己,原來真的需要內心平靜的渴求,就像五月份連續不下雨(或不該下這麼少雨)的異常日子裡,我們的梅雨季,變成了雨季。人們這時才發現,偶爾的傾盆大雨,原來那麼可欲不可求。

 

 

後來,我發現,因為這樣的夏天額外特別,額外的煩,內心強烈需要平靜的感受,是從有記憶以來沒有那麼強烈過。因此,我學會了一項還不錯的生存技能。說生存有點言重了;但,不這麼定義它或任憑自己的狀況一直在下沉,還真的是另一種精神上的自我毀滅。

 

 

延續上次的覺悟:壓力與焦慮的不同;這次小小的覺悟,就是:簡化自己的精神

 

忙著生活,忙著家庭,忙著幫助許多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所以,不能再用忙作為理由,來說服自己的負面情緒是合情合理,更不能因此合理化自己暴怒的個性需要被認同,或被諒解。我們把太多自己內心的垃圾,歸咎於天氣、忙碌、被需要、被掏空、甚至生不逢時……但,許多時候,就是不願意簡化那累積已久的〝精神垃圾〞。

 

如何不再繼續任憑自己的負數生活控制了自己,只有回歸lagom前身的Hygge,強迫自己營造精神上的小幸福。用具體行動抽離自己非常一貫的〝天竺鼠跑步機的生活〞。找尋感官上的洗滌、而不是刺激。

 

滑一滑手機記事本,找一些年久失聯的朋友,來一個短暫的碰面,而不再只是網路的按讚。學會不再用任何的評分標準去看待任何陌生人或熟悉面孔給你的反應。學著獨處,也學著和別人相聚。學著欣賞別人說話的樣子,而不再是希望別人聽你說話。學著觸摸可愛的小動物,重新告訴自己,自己也是那麼的可愛。學著簡化、學著放開、學著享受因為某種情緒下的眼淚、也學著擦拭眼淚而不再是討抱;學著擁抱時候的幸福、也學著沒擁抱時候的平靜……

 

趁著現在的季節,而不再是等到寂靜的寒冬,才開始尋覓精神幸福

 

 

你找到了嗎?你可以的

 

有一年我到了帛琉(PALAU),看到了那無邊際的海灘夾在兩個海洋之間,當地人說,潮水退的時候,就可以走到那很遠的孤島

 

​written by 

​OBHL biotech CEO. Dr.Gor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