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米蘭設計周開始了,令人期待的亮點陸續揭曉!必衝的展場之一,當然是天才設計師佐藤大啦!作為新一代日本設計之王,大家都在引頸期待Nendo今年要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答案揭曉,竟然是要設計「空氣」,夠令人讚嘆了吧!
Nendo的設計能量之大,設計範圍從眼鏡、鞋子、燈具、到家具等品牌都有,早就是各大國際品牌的愛用設計師。不僅僅是設計,更厲害的是他們Rebranding的創意,過去為Elecom所設計的「Oppopet」無線滑鼠,將滑鼠的USB接收器一端變身為小狗、貓咪、狐狸的動物尾巴,讓總是被嘗試「縮小消失」的USB接收器變身為「不可忽視」的逗趣存在,成功顛覆了一般人對於3C產品設計無趣的刻板印象!看重Nendo團隊的鬼才創意,今年設計周,日本傳統家電品牌大金與Nendo攜手合作,一個給人老派印象的空調品牌會在nendo的創意下,產生什麼樣的創意火花呢?

 

 

無形的空氣可以被如何設計或描繪?這次nendo隆重呈現的是「微風breeze of light」,一片由17,000片花朵打造的花影花園。


觀眾走進Nendo設計的虛擬花園,被1萬7千朵花朵陰影包圍。(Photo Credit:takumi ota)

Nendo以「無形空氣」作為創作概念,透過光影變化,創造出彷彿若有風的體驗。回顧2014年nendo為COS所設計的米蘭家具展展場,這次nendo再度運用所擅長的「聚集、整合、反覆」的手法,創造出1萬7千朵不同高度的花,在聚集中創造出漸變的詩意效果,如同一片盛開純白花朵的緩坡,開展於你我的面前。懸掛於天花的115個偏振式聚光燈,投射這一朵朵花,產生無數的花影變化,花影時而顯現、時而消逝,整個空間並無設置任何風扇裝置,卻因眼前的光影變化,彷若一片微風吹過了花海,而有了如此奇幻的錯覺。
 
走入這片開闊純白的虛擬花園中,全白空間中被花朵陰影環繞,如夢似幻,卻也同時打開身體的感官,體驗現實生活裡的真實感受。Nendo這項創新設計,也讓過去總給人老派印象的家電品牌大金,突破傳統限制,開創具有革命性的全新品牌形象。

 

 


Photo Credit:takumi ota


Photo Credit:takumi ota


Photo Credit:takumi ota


Photo Credit:takumi ota


Photo Credit:takumi ota

想要了解更多Nendo佐藤大的驚喜設計嗎?即日起到4月21日,在「明日選品 MOT SELECT」有《nendo:佐藤大的驚喜設計》主題特區展覽,開放免費入場參觀,同時也將在4月28日舉辦「驚喜從何來?從 6 種角度談 nendo 佐藤大」講座,剖析佐藤大獨有的設計風格,邀請大家一起進入佐藤大的設計世界吧!

 

編輯/彭永翔、李玲玲

 

 

 

 

 

 

 

圖文出自 MOT明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