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這次再次參與了很棒的團隊,到了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地方。提供醫療資源及許多的協助。

相遇暫時到一段落,很多上次未解的答案卻在這次找到了答案。

 

這一次,有很多睡眠障礙的案例,很多睡眠品質嚴重出狀況,但他們不知道自己正在經歷憂鬱或恐慌(因為這個名詞似乎還不存在那個空間裡)。

 

或許不知道生病,會以為看起來是快樂的;但這樣不知道正生病的狀態,卻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吞噬獨處中的他們。雖然每天有近百位候診者,有些我們無法完整帶到所有的藥物,甚至慢性病的藥物也只能給一部分,但這次讓我學會盡可能在塞爆的診間中,挪出有限的時間,告知他們後續尋求的資源及注意生活細節的重要性。

 

這一趟在醫療上衛教介入,成了很重要的一環。也鍛鍊我長話短說的極簡技巧。

在台灣醫療幾乎完整的平行時空裡,我們真的忘記自己那種手可得的幸福(這不是確幸,是長年來許多人犧牲後,我們今天才能擁有的資源)。 如今,地球的另一端,有著牽動我一直想要再回去的動力。這動力真實存在著,也改變了我過去看似不會再改變的生活步調與生活方式。

謝謝你,讓我這次有這樣的體會。會繼續預備好自己,成為更得力的團員。期許我們再次相遇。

 

 

written by 

Dr.Gordon

CEO of OB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