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愛旅遊的,但有一段時間,我否定了自己這樣的想法。

2019年11月,因必須出席一項活動,我重新啟動了旅遊的模式,到了紐約一趟 。

我想通了一些事情。我想,我是真的喜愛旅遊的。所以我從此不應該壓抑這樣的想法。

旅遊讓我被動式地,跳出自己的框架,重新思考一些事情,包括事業的方向、交友的狀況、還有自己對生活選擇的檢視...

 

旅遊讓我更有機會透過一些平常習以為常處理事情的態度中,重新看到可以修正的地方。

透過旅程中所遇到的狀況情境與處理方式,它讓我重新檢視人與人之間親密與疏離的互動。

更重要的是,旅遊讓我知道,人生有時候,過了一站又一站,還真的沒有什麼事情需要過度計較或過不去的。

而其中,微笑,是旅遊很重要的力量,一張微笑的臉,或許已在不知不覺中,幫助自己解決了一些有可能會非常掃興的問題。

即便有可能問題依舊還在,但,微笑,卻有種"放過自己"的感覺。

 

旅遊,一種很微妙的「行為實驗」,

它總會在旅程結束後,為自己做出一個雖不具有統計學意義的結論;然而,卻可以為廣大的思維空間,釐清出一條通道。

每當回到崗位上,總有新的思考邏輯誕生。

 

敬,旅遊。

 

written by 

Dr.Gordon

CEO of OB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