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月份,除了紀念母親節,更是一年快到達中間的月份。跨了五月,表示這一年正式進入一半了。

五月份,四季分明的國家可以明顯感覺氣溫與環境的改變,四季如夏的國家也有微妙的氛圍在轉變中。然而,我們的身體、皮膚、甚至心理狀態其實也在此刻,不由自主地「換季」。仔細感受,你會發現其中的微妙,身體,它一直在試著與我們「對話」。

這時候的自己,可以好好檢視生活細節的調整。有些東西要收起,甚至再一次的「斷捨離」。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整理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每一次的整理,都是給了自己多一次更好的機會。

我喜歡在這個月份特別早起床,五月的日出特別炫麗又安靜;一天的時間,感覺變多了。

我也喜歡這季節的夕陽,放慢腳步,感受太陽下山前,溫熱的氛圍,搭配多樣但不浮誇的色彩。這是很特別的一個月份。

今年五月,你是否也可以試著做些改變,聆聽平時我們沒有留意的聲音,哪怕是無色無味的風聲...觀察我們常常略過,但一直在身邊的人事物,他們或許也陪著我們成長或變老了...

你知道嗎,能有機會珍惜,其實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為了愛我們的、和我們所愛的,這一次的五月份,我們一起,學著更好的照顧自己,試著用行動,來好好抱緊那些「平凡」但幸福的小事情。

 

written by 

Dr.Gordon

OBHL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