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我會如何去看待〝準中年〞的狀態?

 

 

 

經過反覆的思考這麼深奧又沒有絕對答案的提問後,我覺得,所謂〝準中年〞狀態,就是:

 

 

 

深刻體會,不是甚麼事情都盡如人意有時,期待的結果比自己預設的,差得還遙遠;但,心理有一種特別的感受,要說踏實嗎?還是安全感嗎?不全然如此。但,少了血氣方剛,少了不切實際的幻想。應該是,更務實了。

 

 

 

或許事業未飛黃騰達升官發財也不一定在職場上已經居高臨下或呼風喚雨了;但,有些打結的思緒,這時候,已漸漸通了

 

 

 

這階段的人們,有的開始擁有孩子作為栽培的對象;有的未成家,但已習慣享受無拘束卻踏實的生活方式;有的在此時,達到了夢想與現實拉扯後的妥協狀態;亦或有的人,在這時選擇轉換新的跑道,重新出發...

 

 

 

〝準中年〞做的任何決定,通常都清楚了解背後的原因與目的,不再只是一時衝動或非理性的決定

 

 

 

〝準中年〞,是人生中別具意義的階段是與自己對話時,最能深刻觸碰的年齡是最有溫度,也開始真正懂得體會極簡生活步調的年齡。丟掉不必要的,留住真正需要的。

 

 

 

自己變了,變得更謹慎,更小心,人生要用甚麼姿態走下去?好像也有一些答案越來越清晰。

 

 

 

〝準中年〞的自己,不再隨波逐流真正的美好,是擁有了期待已久的成長

 

 

 

(攝於以色列-加利利海)

 

 

written by 

Dr.Gordon 

CEO of OBHL